close

P4010480.JPG

飛機巷在近幾年可能會走入歷史,實在是很不捨這個美麗的地方被關閉。

如此巨大的機器要飛在空中,是需要多少人的努力與堅持,同時又帶著多少人的夢想呢。

現在已經不是個,犯了錯還能推託的年齡了;也不可能有人會幫你善後了,對於自己,是不是應該要學會「負責」了呢?

 

20幾歲的大學生,是個幸運的階段。之所以說幸運,不為別的,只因為他們還能犯錯、並且學習改過,同時也有人指導。

在生涯規劃講座中,部分高中生都很茫然,害怕走錯科系,或者是,我不愛讀書⋯等等。

其實國中生也就有這類問題了,不愛讀書的學生佔了大部分,想讀但拿捏不到訣竅的也很多,為了幫助這些孩子,身為老師的能做些什麼呢?

這是我的課題,很難的課題。

 

喜歡什麼就去做吧

在你還

能夠「選擇」時。

 

假若學生問我,讀書真的重要嗎?

我想,我會回答他:讀書重要,但是,選擇自己喜歡的去做,這件事更重要。

而且,未來找個好伴侶也非常重要。

 

不是開玩笑,自己的幸福,真的很重要。

arrow
arrow

    Yvette 伊薇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